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近代與臺灣建築專題
Modern age and Taiwan Architecture 
開課學期
111-2 
授課對象
文學院  藝術史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黃蘭翔 
課號
ARHY7092 
課程識別碼
141 M1500 
班次
 
學分
3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2,3,4(9:10~12:10) 
上課地點
樂學205 
備註
限碩士班以上
總人數上限:15人
外系人數限制: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諸位想修習這門課的同學

我是黃蘭翔。因為我個人將在這學年(2023)休假一年,所以這門課的上課時間與課程內容有比較特別的更動,請同學注意。

▓111學年第2學期的課程如下。

▓課程內容:
考量臺灣近代建築都屬有西方建築樣式特徵,以及補足同學們對西洋建築史知識之不足,因此課程將重點放在閱讀「西洋建築樣式史」,並論及在臺灣具有西洋建築樣式的建築個案。

▓課程教材:
■ F・バウムガルト (著), 杉本 俊多 (翻訳)《西洋建築様式史 (上)》(SD選書 176) 1983/4/5
■ F・バウムガルト (著), 杉本 俊多 (翻訳)《西洋建築様式史 (下)》 (SD選書 177) 1983/1/1

▓上課時間與課程進行方式
■每週一上午9:00-12:00。地點:樂學館205室。
■課程開始與結束時間:2023年1月9日(一)開始第一次上課。5月1日為最後一次上課。本課程計畫共上課16週次。
■停課與上課相關規定:1月23日春節年假,停課一次。2月27日、4月3日為連續假期,照常上課,但不強制修課同學出席。
■1月9日~3月27日為實體上課;4月2日~5月1日為線上上課。
■期末報告的期限,原則上是在5月底以前提交。

▓選課方式:欲選修「近代與臺灣建築」這門課的同學。
■請向城鄉所義務課程助教研三張沛齊同學(R09544011@ntu.edu.tw;0939-339-899),或藝史所課程助理研一黃名左同學(R11141002@ntu.edu.tw;0976-600-731)登記上課意願。
■本課程已於1月9日開始上課,上課要求已如所示,請同學依上述要求選課上課。老師在學校課程登分期間,將會把同學的成績上網登記。

▓其他未竟事宜,請在上課期間詢問、討論。
 

課程目標
待補 
課程要求
待補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待補 
參考書目
待補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